close

WeChat 圖片_20181002111514.jpg

G女想挽回婚姻

主修 + 23/5, +25/7,+33/6(一級靈魂~幼兒生等級) , +38/11/2,+42/6

     - 23/5, -24/6,-30/3(二級靈魂~小學生等級) , -35/8,-39/12/3

現流年+20/2.-17/8~心第三年

G:這半年我老公都沒回家或是主動跟我聯絡,我找他溝通他也沒回應,放我們母女兩個就這樣,完全不知道他在想什麼?

我:半年前才這樣嗎?在那之前你們夫妻關係有很好

G:是阿,他一年前到外地工作,一開始每個月回家一趟,就在半年前就都不回了,我有去他公司找他,他也不見,最後是他領導出面他才願意和我見面,但他只叫我回家,之後就拉黑我,讓我怎麼打電話或寫給他,他都不理會

我:我先厘清楚一件事,你跟你爸爸關係如何?小時候爸爸有沒有很寵愛你?

G:有阿,我是獨女,所以小時候爸爸最疼我了,媽媽老是對爸爸說(寵吧,就寵上天)

我笑笑:你自己覺得自己脾氣如何?

G:不好阿,應該是說如果好的時候很好,不好的時候就鬧翻天了

我:你陽曆主修33/6一級靈魂,再加上幼年是42/6的一級靈魂,最怕爸爸富養,如果爸爸對你是過度寵溺,讓你無條件吃好用好,你犯錯了也不懲罰,那麼你長大後對老公就會希望他像爸爸那樣寵溺你,會過度任性不自知,問題是能像爸爸這樣寵你的老公那邊找

G思考了一下:我是比較任性脾氣不好,但是他也不能這樣就完全不搭理,也不出面溝通到底想如何?

我:那天你到他公司他不見面,為何是主管出面?

G:因為他一直請人傳話叫我回家,問題我大老遠去一趟,他不出面談只說回家再談,他又不回家我怎麼談,所以我就大鬧他們公司,他領導出來後,我老公才出面

我歎一口氣:那出面後有談什麼嗎?應該沒有吧,如果有也很難看了

G:都是我在說,他都沒說什麼,我最後只能離開,所以我才想來找老師問,他到底想怎樣

我:你們從戀愛到現在多久了?

G:有將近6年了

我:我其實有懷疑半年前你老公可能就有認識別人了,但導致你們婚姻出問題應該不是這個第三者,而是你自己

G:我也是懷疑有小三了,但他不承認

我:你沒聽到重點,我說導致你們婚姻出問題不是這個小三的出現,而是你自己

G:我那裏出問題了?我很努力賺錢,我還沒嫌棄他賺不夠我們母女花,房子也是我爸媽幫我買的,之前他不開心房產證上只有我的名,最後我也將他的名字加進去,我那邊有問題

我:你現在說的都是物質面,精神層面呢?他有沒有反應在生活中你的個性或是相處那邊出問題?或是你們結婚以來老是吵什麼問題?

G:他老是說我脾氣太大,然後他一定要按照我說的去做,另外他覺得我對他媽媽不夠尊重,甚至讓他覺得我看不起他們家

我:還有嗎?他還有沒有說過或批評過你什麼?

G:他覺得我都是將我自己的需求擺在第一位,沒考慮到他的需求,然後不夠花時間在整理家務上,他自己也沒有幫忙家務啊

我:所以他並不是沒有跟你溝通,我相信他之前說過很多他的想法,但是你沒有聽進去和看重他的想法,經過一次兩次三次,或是他只要說了他的想法你們就吵架,慢慢他就放棄說了,因為說了也無用,你聽不到或是有聽不接受,他就拒絕溝通交流了,你仔細想想你們關係是不是慢慢才變成這樣

G想了很久:我確實只要一聽到他批評我,我就惱火了

我:所以冰霜不是一天才結成的

G:那我該怎麼辦?我發現我是愛他的,我很害怕他離開我

我:說真格的,我現在只能建議你一些方法去挽回,但是否真的可以成功就只能看老天了,至少你努力了

G:我願意試試

我:第一,你要先看到自己在婚姻當中的個性缺點,試著去回想他曾經批評或是期待你什麼?然後自己真的去深刻檢討反省,先不論對錯,既然你愛他不想最後是離婚,你至少要變成他欣賞的老婆,不是嗎?而且你現在的流年走20/2,也表示今年你應該要看到自己的黑暗面去做反省翻轉個性,才會有機會,你願意嗎?

G:如果可以挽回他的心,我願意

我:姑且不論是否可以挽回,這樣的改變對你整體甚至未來的感情關係會是好的,萬一這段感情無法再下去,你還會有下一段感情,不是嗎?

G:不會了,如果他真的離開我,我不會再談感情了

我苦笑:好,先不論未來,我們先解決眼前的問題,第一點做到後,你接著用寫的文給他,前面先寫你最近在做深刻的自我檢討,將你看到你自己那邊不好的,一一寫出來,然後跟他道歉,說你之前都沒聽進去他所告訴你所有你的問題,現在你看到了也願意改變,因為你愛他,希望他能再給你們彼此一次機會,不單是為你們也為了女兒,另外你要強調你是愛他的,讓他感受到你的真心,如果他對你的愛還沒完全消弭,就能觸動他的心,你們可能就會有機會,然後不要急著要他回應,讓他思考一下,因為我擔心他可能已經有女朋友了

G:那如果已經有小三了,那他還會同意嗎?

我:所以我說不要急,讓他思考一下,因為你居下風,沒得選擇

G:什麼意思?

我:因為你還愛他不希望他離開,原本愛比較多和放不下的就比較吃虧,只能等待,不是嗎?加上是你想挽回的,很多時候是沒後悔藥吃的,所以人越大要學習覺察,覺察那裏不對了儘早調整,而不是看到判決書了才覺醒

G:我知道了,現在我只能儘量去做,然後就是等

我:是的,先自我反省然後調整再道歉,剩下來就等待他和老天的幫忙,如果能挽回,希望你能好好彼此對待,不要看輕對方的需求,萬一沒機會,也希望你經過這一次的學習,能夠在下一次的感情中能夠不要再犯同樣的錯誤,人生真的沒有後悔藥吃,祝福

PS

 1. G女半個月後回復,確定老公已經有交一女友,也寫一回復文給G女,表示和G女一路婚姻很壓抑無法喘息,不願再過這樣生活,雖然G女有誠意要改變,但男方不敢再嘗試,希望G女能放手

 2. 現在家庭很多都是生一獨女或獨男,當爸爸過份寵溺女兒或是媽媽過份寵溺兒子,都為兒女將來的感情路埋下地雷,造成將來對另一半的愛會過度索取外,只會看到自己的需求,認為另一半必須要像爸媽那樣的無私付出,看不到感情是兩個人的,需要平衡的付出,因此父母對子女的愛要懂得拿捏適度,才不會埋下一棵不良的種子

arrow
arrow

    we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