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60303_110740.jpg

X來問靈修問題

主修 + 18/9, +21/3,+31/4(2級靈魂~小學生等級),+36/9

- 18/9,-20/2, -24/6(1級靈魂~幼兒園等級),-29/11/2

現流年+22/4.-15/6~身第一年

X一出現就讓人感受到是個沒自信的男人,表達似乎也有問題

X:我一直很喜歡宗教和靈性上的東西,年輕到現在都會自己看很多相關的書或是網路上搜尋相關的知識,但最近一直覺得哪邊出了問題,我想找我的問題是出在哪邊

我:你1120歲修36/929/11/2確實有可能會對宗教靈性的東西感興趣,你現在走身第一年,想請問你現在是什麼工作?

X遲疑且怯怯:我現在沒工作

我露出驚訝表情:是剛辭職在找工作還是如何?

X猶豫很久:我大學畢業就沒工作,勉強算有工作也大概只有工作幾個月,我大概25歲那年就又去念宗教研究所

我:那你的經濟來源是如何解決?

X:我住家裡,爸爸是開建築事務所,現在退休了

我:所以是爸爸一路養你嗎?那爸爸沒叫你出去工作或在他公司幫忙

X:會叫我做一些事然後給零用錢但不是正式員工,有叫我出去工作,但是我就是找不到喜歡的

我:你喜歡甚麼工作?

X:我想做像老師這種身心靈的工作,我適合做塔羅嗎?

我:你學過塔羅嗎?

X:我自己買書來看和網路上自己學,我讀過很多相關的書

我:我想問一下你是年輕時就喜歡宗教靈修的東西,還是遭遇什麼事情讓你一頭栽進宗教靈修

X遲疑很久:我大學畢業去當兵時女朋友跑了,然後我就憂鬱症發作一年,之後就進入宗教靈修

我:你知道什麼是身心靈嗎?

X:就是和人心靈上有相關的,不是那麼物質和現實

我:其實不是喔,身心靈的身就是指物質界,包含工作、金錢這些,心是指情感,包含愛情、親情、感受、情緒,靈才會進入你所謂的靈性層次,身心靈必須按部就班,年輕時候先工作賺錢填飽肚子,然後穩定下來後談感情結婚生子,都經歷過這身和心的階段後,才會進入靈性的成長,因為身和心的過程是對一個人的大修練,尤其婚姻感情是一個大道場,不是嗎?你一段感情的失敗就讓你憂鬱症,是因為你陰曆一級靈魂和陽曆修31/4,遭遇挫折就會想躲回讓你感到安全的家裡,如果沒錯我猜想你應該就一路在家學習你喜歡的東西,鮮少和外界接觸

X:是的,我都是自學

我:那你一路快樂嗎?

X:不快樂,我有很多的疑問,然後一直在找答案,而且越來越不快樂,這也為什麼我找到老師你

我:了解,你今年剛好是走身第一年而且遇到22/4,是有機會可以大翻轉,你願不願意徹底告別過去,然後選擇重生,選擇權在你,我只是幫你分析你有幾有條路可選,第一條路是你既然不願在紅塵中打滾,你喜歡宗教修行,那就告別紅塵出家進入佛門,潛心修行,你願意嗎?

X不語

我:第二條路是留在現實的人世間,那麼你就必須要去找工作,賺取生活費養活自己,因為你之前沒有太多工作經驗,因此只要人家願意用你,你就不要挑工作,先去做然後訓練耐心,工作當中的挫折要當成是老天給你的禮物,考驗你真正的修行功力,等待穩定後有一定的經濟基礎,你就可以再去思考下一步,下一步就是如何轉換到你喜歡的工作,或開始交女朋友進入更大的修行道場

X:更大的修行道場是什麼?

我哈哈大笑:婚姻是人生最大的修行道場阿,有多少人是在這個道場當中遍體麟傷,然後學習成長才真的體悟人生道理

X:那除了這兩條路還有沒有別的

我微微一笑:有,維持現狀然後一路到老死

X一臉驚訝:沒有別的路嗎?

我:我能提供你的是這3條路,你可能還會想到第四條路,但那條路是你自己本身的選擇,與旁人無關

X久久不語

我:既然你熟知佛法,那我們來聊一聊因果業報,我們一般人是40歲前要清償業債,當你女朋友拋棄你時你應該覺得是否上輩子欠她,所以你很痛苦因此想解脫才進入宗教佛法

X:是的,那時我覺得人生太痛苦了,我想解脫往上提升

我:但你又沒真的了卻紅塵勇敢進入佛門

X不言

我:你又不想進入紅塵在人世間修行,你將自己關在自己建造的牢籠裡,這時候是誰來向你討業債,你知道嗎?

X搖頭

我:你自己

X露出驚訝表情

我:仔細想想這10幾年有誰來折磨你嗎?不都是你自己來折磨你的人和心

X:老師,你這說法是我第一次聽到的理論,之前我也有找一些身心靈的老師,他們沒人這麼說過我,現在我聽了很震撼

我:那你知道該如何做了嗎?

X:我要回去想想我該如何選擇

我:很好,想清楚人生就不會那麼迷惘和困惑,每一條路都很好走也很艱辛,差別就在你的想法和心,希望你拿出勇氣去選一條和現在不一樣的路,跳出你自己的牢籠,祝福

PS 很多人一心想要追尋靈修,殊不知在家人的靈修是有步驟的,要經歷過工作賺錢()和感情淬鍊()後,靈修才會真的有體悟和到位,跳過步驟其實是很容易走火入魔,如果又想從事身心靈的工作,自己的身和心都沒走過,如何能體會諮詢者的心情和同理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enliu 的頭像
    wenliu

    wenliu彩虹數字牌卡+彩虹數字學部落格

    we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