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jpg

學生拿長輩兒子的數字來詢問要如何改善父子關係

表示父子關係已經相處得非常不好

父親非常傷心和不解為何會走到這樣的關係

兒子已經將近40歲但只會伸手跟父親要錢

最近兒子主動將所有聯繫管道單向封鎖

但時不時會寄恐嚇的字眼給老父親

學生表示很不解為何會這樣

已經是這麼大年紀的人了為何會如此行為

兒子主修

 + 2 6/8 , + 29/11/2 , +33/6 (1級靈魂 ~ 幼兒生等級)

 - 26/8 , - 28/10/1 , - 32/5 (1級靈魂 ~ 幼兒生等級)

 現流年位格2+16/7  - 15/6 身第二年

我:這個兒子主命數陽曆、陰曆都是一級靈魂,最怕的是成為媽寶和爸寶,父母有很寵溺這個兒子嗎?

學生:應該有喔,因為爸爸是40歲才有這個兒子的,所以知道是很寵溺

我:媽媽呢?媽媽應該也是很寵吧?

學生:也是,我有印象他媽媽在她兒子高中時因為癌症住院,不想影響兒子學習,所以都沒讓兒子知道,直到快死前才告知兒子,光這樣的行為就知道多麼保護和寵溺兒子,壓根就沒讓兒子在現實生活中學習,甚至覺得兒子的學習勝過自己的命,可想見媽媽就更寵溺這個兒子了

我:這個兒子主修33/6又一級靈魂,所以很怕是從小寵壞了,而且吃好用好,長大後就不會自己賺錢,也不會想自己賺錢,因為33/6會想要過貴族般的生活,既然家裡有錢當然就開口要或伸手要就好,加上一級靈魂本來就會想依賴爸媽,小時候沒機會讓他獨立自主的生活過,或讓他知道只能供應他到成年,長大後就更不可能自食其力了,現在已經38歲,可能要改變就更是不可能阿

學生:那現在怎麼辦?老父親真的很頭痛的

我:要勸老父親,這個兒子現在會這樣,可以說是他和老婆在多年前種的因,他自己應該也知道孩子不能寵溺,有太多現實案例讓他知道寵溺的結果,只是頭腦知道這個道理和理論,但無法控制行為做到不寵溺,因此現在算是在嚐自己種下的苦果,所以就要知道這個苦果是自己栽種出來的,不要怨恨,既然兒子已經不想和老父親有聯繫,那就自己看開點,然後好好愛自己,把錢花在自己身上吃好用好,切記不要和兒子起衝突喔,因為兒子是有暴力傾向的

學生:是的阿,他們如果見面是會大打出手的,現在也是會寄一些恐嚇字眼

我:所以最好是兒子這邊不和老父親聯絡了,老父親要能放手讓兒子自己去生活自立更生,然後等待外界的有緣人或老天來讓兒子成長,或許這樣還有機會喔!倘若兒子一有事老父親就出面幫他解決或出錢,基本就是害了他,讓他自己在外面混,混得好恭喜,混得不好就讓外面教訓他,讓他長大醒悟

學生:我找機會來說明白給這個長輩了解

我:如果可以甚至有機會讓這個老父親能夠和兒子面對面時,請這個老父親要跟這個兒子道歉,為他在兒子小時寵溺過頭道歉,明白和兒子說清楚是自己和老婆害了他,導致現在中年了,該為自己負責任還是學不會,阻礙了兒子的學習成長道歉,如果可以這樣就可能觸動兒子的內在靈魂,看是否可以提早讓兒子醒悟,不過要能做到這樣需要老父親的大智慧是出來的,才可能做得到,這父親的晚年是一級靈魂可能會有點困難阿,基本兩個人相遇應該是兩個幼兒生互相吵架謾罵甚至打架,不過還是可以說給老父親聽聽給他參考,哈哈哈

學生:是的,我了解了,我盡量來去說說看吧,讓他想開一點

我:願老天幫助這個老父親能夠有大智慧以及兒子提早醒悟回到他本有的生命軌跡

 

PS 因果未必都是前世所帶來的,現在很多父母都因為對子女寵溺的教育,導致很快就自食苦果,中國大陸還有一個很嚴重的問題是隔代教養,父母生下小孩就讓家中長輩代為教養,沒有評估家中長輩是否適合教育自己的小孩,2000年後的小孩已經不適用過去過於傳統的教育方式,10歲前的教育是奠定一個人個性和品行最重要的時間,錯過這黃金時段或用錯誤的教育方式,都會導致未來需要用20年甚至更長的時間去修正,所以要審慎評估,畢竟最後要承擔的一定會是回到父母身上,所以子女的教育問題父母要提早學習,而不是等待果都長實了才發現是個苦果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enliu 的頭像
    wenliu

    wenliu彩虹數字牌卡+彩虹數字學部落格

    we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