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Chat 圖片_20200423144149.jpg

60來歲農場老闆L偕同老婆一起來詢問未來人生該如何走

農場老闆L

+ 22/4+30/3+37/10/1(五級靈魂~大學生等級)

- 22/4-29/11/2-32/5  (五級靈魂~大學生等級)

現流年+27/9-22/4~靈修年第三年

L老婆主修 +35/8- 35/8

L一臉愁苦:老師,我想來瞭解為何我的人生那麼坎坷,現在60幾歲,這幾年越走越辛苦,尤其這次疫情影響,我怕我撐不下去了

:你現在的狀況是如何?

L:我以前是開幼稚園的,其實做的很好很不錯,但我一直有個夢想,想做一個民宿大農場,農場裏面可以做親子教學,讓孩子接觸大自然,回到我小時候的童年,也在我農場栽種無農藥的農作物,提倡無毒的產品,讓來到我農場的客人是可以安心吃飯,或老人可以來踏青休閒,因此我2015年賣了一棟房子也集結幾個投資者,租下一大片農地,開始按照我的想法改建,一開始非常受歡迎,也真的每個月賺很多錢,但2018年資金開始出現一些問題,陸續有幾個投資者想撤回資金,也因為這樣我就必須再找資金進來投資,當時因為生意很好,因此資金並不難找,但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人需要用錢必須撤資金,慢慢就找不到人可以周轉資金,一直到去年底分紅時,大家覺得怎麼越分越少,就更多人想撤資,我變成維持的很辛苦,還將老家拿去抵押,今年過年其實還賺得不少,但世界各國疫情變嚴重後,出來玩的就少了,導致2月虧損,資金原本就緊張,3月更慘,我就在想我怎麼會這麼辛苦,我自認我做的事是有利眾生、有利土地,為何會有這麼多阻礙和辛苦?

:你晚年主修22/4,加上你主命37/10/1,你的個性很堅持,一旦你設定一個目標,你就會全心全意往前沖,不到結果你不放棄,對不對?

L:是的,老師,我確實是一個意志很堅強的人,一旦想做我就認為沒有我做不到的,年輕時候我都是靠自己這樣拚出來,直到最近我才發現,怎麼會怎麼做就怎麼不順

:你的不順就是資金的問題,不是嗎?

L:是啊,但是沒錢沒辦法交代啊,尤其每次到要分紅時候,就不知道怎麼跟投資者交代,很頭痛的

:你做這個農場的初心是什麼?

L:就是我前面說的啊,是有利眾生,有利土地,也是我的人生夢想

:是啊,但你都沒有想到要賺錢啊

L愣住看我

:老闆的數位是88也是錢,你可以看看你的數字裏面,不管陽曆或陰曆數字,一個8都沒有,代表什麼意思?你創業當老闆不是為了賺錢為目的,你是為夢想,而且你對錢的敏感度不高,不知道何時該停損,你就是一路往你的夢想前進,等真的沒錢了才發現怎麼會這樣

L老婆:是是是,老師,他確實是這樣,所以我一直膽戰心驚

我哈哈一笑:你這個老婆辛苦啦,其實老闆命格的是你這位老婆啊,她陽曆陰曆都是8,她除了是旺你這個老公外,也具備當老闆的性格,我相信她身上一定有錢,如果她管錢,你就不用太擔心,就怕你不讓她管錢,那就完啦

L老婆:他不讓我管錢,我自己薪水自己管,但他真沒錢,我也只好拿出我的錢給他                                                                 

:所以啊,你現在才會走到這個階段,2017年下半年你就進入靈修第一年,其實老天就開始給你考卷開始考驗,18年下半年你的資金應該就開始慢慢出現問題,但你還沒警覺到你經營的問題,真正到19年下半年進入靈修第三年,老天的大棒槌就下來啦,資金就出現更大的問題

L:是,我確實是去年8月開始就一直在填資金這個洞,每個月不是不賺錢,但是就是不夠周轉

:你中年的30/3和晚年的22/4,都是創造發明的數字,你常常有天馬行空,出人意外很棒的想法出現,甚至有些人會覺得你是瘋子,你做有機農場,做親子農場這些方向都沒錯,錯就錯在你的經營策略和使用資金的部分出現問題

L老婆:是啊,就像他找的投資者,賺錢他們要分紅,賠錢時就我老公自己負責,我一直跟他說這樣不對,他還嫌我不懂

我大吃一驚:這麼好的事情,那我也投資,穩賺不賠耶

L:老師,是這樣的,以前我曾經跟幾個股東一起做,但是很多決定就不是我一個人說了算,要大家開會投票通過才行,我覺得這樣就不用做事了,後面乾脆就是集資而不是股東的模式

:所以這就是我所謂你營運模式和資金運用的問題啊,現在回看,你是賺的,但錢到哪邊去了,賺越多你的夢想越大,但沒考慮前期是需要投資者,但後面賺的錢就必須慢慢將投資者減少,而不是一直擴大,加上沒去思考萬一那一天出現問題,沒賺錢了該如何

L:我確實沒去想到會有一天沒賺錢,因為我一直覺得只要我做的是別人沒有的,我就一定會賺錢,真的沒想到這次疫情影響那麼大,大到我也撐不住,那我現在該怎麼辦?我真的不甘心就收掉,而且這樣我就會欠一大筆債務,我不能倒

我沉思很長一段時間:你現階段會不會倒,我真的不好說,我提供方法給你去試試,反正你也沒路了,不是嗎?就看是否可以有轉機

L:我過幾天就要有一筆資金需要周轉,否則真的就倒了,我不敢想像我如果倒了,我該怎麼樣活下去,我還有一個老母親,我老婆也會跟著我可憐

:你自己有沒有宗教信仰,或你家裏有沒有供神佛菩薩?

L:我自己住家沒有,但我媽媽住的老家有供觀音

:很好,你現階段在靈修年,又流年27/922/4,所以請靈界來幫忙,今天就回媽媽家,跪在觀音菩薩面前,跟菩薩說明你的現況,說出你需求,也說明你在整個事件中,你學習到什麼,然後也說明一旦讓你過了這個關卡,你後續會如何安排和調整你的人生規劃,請菩薩幫你找一個跟你理念相同的人來投注資金,讓你度過這個坎

L:老師的意思是說請菩薩幫我找貴人來幫我嗎?那我就等還是要再做什麼?但我時間已經很緊迫了,我怕我等不了

:當然不是請菩薩幫忙就坐在家等啊,你拜完菩薩後,坐在菩薩面前閉眼想想,將你認識的人靜心想一想,想想誰跟你的理念比較近,然後他的資產也很深,你所需要的資金對他來說是九牛一毛,去找他談,看是否有一線希望

L一臉愁苦:老師,說真的,我前段時間已經將我可以找的都找一遍了,因為現在疫情的關係,大家都很保守,所以都不願意投資

我笑笑:但你請菩薩來幫忙了啊,你先將你為眾生、為孩子的理念先說出,你可能會觸動他的心,你的夢想也可能是有些人的夢想,你敢實現他卻沒機會實現,你需要的資金對他來說又只是九牛一毛,那麼不是有機會嗎?,貴人不就創造出來了?如果你的夢想是對人對地球有幫助,那麼會有機會,菩薩會去幫你先打點,所以再回去找你認為可能幫你的人,他或許會轉念

L:所以我要再回去找我認為可能幫我的人,再談談

:是的,如果真的沒貴人出現,也不要失望,勇敢面對失敗,你還是有機會東山再起,但要記住這次的學習和教訓

L:我會的,我以前都是自己管農場的帳,我前段時間已經將帳都交給會計去管理,然後我知道要錢有多少才能夢想有多大,做我自己能力可及的事

我點點頭:很好,還有一點,你這個老婆是你的財庫,你如果賺錢,記住要放部分在你老婆這邊,只能往她那邊放錢,不能往她那邊要錢,甚至讓你老婆幫你管錢,她會給你很好的建議,不要認為她不懂,她比你懂錢的啦

L:我知道了

我轉頭望向L老婆:你害不害怕?

L老婆搖搖頭,L深情地望向老婆

:很好,加油,天無絕人之路,活著就有希望   

PS兩天后得到回復,已經找到一貴人在洽談當中

 

 

arrow
arrow

    we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