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60228_094227.jpg

美少婦T來問婚姻問題

主修 + 17/8, +22/4,+26/8(1級靈魂~幼兒園等級),+28/10/1

- 17/8, -20/2, -31/4(3級靈魂~國中生等級),-33/6

現流年+18/9.-23/5~身第二年

T老公主修 + 18/9, +27/9,+36/9(5級靈魂~大學生等級)

- 18/9, -26/8 -28/10/1(6級靈魂~博碩士生等級)

現流年+27/9.-19/10/1~身第一年

 

T:我結婚已經20年了,這20年當中我常常想離婚,但是我的家人和朋友都認為我老公其實是不錯,沒到離婚的程度,但今年離婚的念頭更加強烈,才想來問我是否該提起勇氣離婚

我:你可以更清楚的敘述為何想離婚?總有明確的理由吧?我沒有辦法告訴你該不該離婚,因為決定權在你,加上我不是算命,我只能幫你分析問題點和有哪些路可走,最終決定在你

T:剛結婚我老公還有工作賺錢回家,但是工作不是太穩定,最久的一份工作是3年,薪水也不是很高,他換工作的理由很多,不是工作沒前途就是老闆有問題,我常常說不過他,後來這3年就乾脆不工作了,在家玩股票,有一搭沒一搭的,我已經厭倦他只會說卻不做的態度,我常常說不過他,大部分的家用是我在負擔,他雖然沒跟我伸手拿錢,但是我支撐這個家已經很累了,我也想休息在家,想想乾脆離婚就不用那麼累了

我:妳老公陽曆都是主修9,先天又有39,所以他是老靈魂來投胎的,老神在在沒在怕的

T:對,他常說我想太多擔心太多,但是生活就是現實的,他一直讓我沒安全感

我:因為錢的問題,是嗎?

T:我其實不是那麼在意誰賺錢回家,但是他常常給我感覺他不快樂,問他又不說,當他的朋友生活上有問題來問他時,又聽他和朋友說的頭頭是道,但是輪到自己時,他就閉嘴不說,所以我常常感覺心很累,白天出門打拼,回到家他家務也不主動幫忙,都是要求他才做,不懂明明在眼前的垃圾他就是看不到

我:他陰曆先天31加上主修1而且8還蠻多的,所以他其實在外是好好先生,在家是大老爺,你請他做家務他願意做就算不錯了,要他主動可能困難喔,加上他其實是愛面子的,你賺的錢多過他,他應該也是不舒服,你們兩個之間的溝通如何?

T:都是我說居多,但說多了就累了,因為都是同樣一些事,所以才說我真的累了

我:可以問前年底到去年你有發生甚麼大事嗎?你走了一個很特別的數字叫22/4加上又是靈修最後一年

T不語很長一段時間

T:嚴格說起來2年前我認識一個男人,交往一年,去年分手

我:老公知道嗎?

T:不知道,對方也是有老婆,確定他不會離婚後,我就毅然分手了

我:你很不容易喔!因為你主修4一但投資感情下去就不容易主動分手,那這件事有影響到你對你老公的看法和感情嗎?

T:我有發現我突然不知道我要的是什麼了,以前所追求的變成很茫然,我對我老公說不上怎樣感覺,但是就是感覺不對了,也不全是因為外面那個男人,應該說外面的男人讓我認真思考我是否還要繼續這婚姻,婚姻過程我知道不容易,但是沒感受到我老公願意用心經營,我和他溝通,他常常回我一句:「想太多」,生活到後面只是彼此知道有個名義中的伴侶,但是感受不到彼此的溫暖和交流,又或常用一句:「哪對夫妻不是這樣?」來回應我

我:你陰曆主修4,你其實很希望有一個穩定的依靠,中年又修2,想要一個分享和依賴,妳老公因為陰曆的1太多,他比較難站在你這邊去思考你的需求,再加上經濟上又矮你一截,就更不認為你是需要保護的小女人,你們現在相處除了你說的這些讓你的心很累的點之外,我想問你是否還有看到他優點的地方?

T:如果彼此的關係是朋友,我想他應該還不錯,但若是夫妻,說真的我還真想不出他的優點,我們現在也鮮少聊天,共同的活動也沒有,我也不快樂,我還需要維持這樣的婚姻關係嗎?

我:那你期待他是如何的老公?

T嘆了一口氣:我希望他能在我下班後和我聊聊天,家事能夠分擔一些,錢賺少沒關係,只要能讓我感受到他對我的關心和愛

我:如果你的需求有被妳老公看重,他也願意做些改變,你還可能願意繼續這個婚姻嗎?還是你不願再努力,已經有更好的打算?

T:我們夫妻的問題已經不是這兩三年了,但是我都看不到他有想要用心的經營,他都認為是我的問題,我想太多,我要求太多,我也想過就這樣形同陌路的生活,但是我不快樂,我不想要只是有一個伴侶,但是是漠視我內心需求的伴侶,如果這樣我寧可是一個人,我內心的期待和牽掛還少一些,或許我還會快樂些

我:我了解了,妳和妳老公今年都走了一個數字9的流年,加上你們都要開始新的9年循環,今年勢必應該要正視你們彼此的問題,你的問題應該都有讓你老公清楚知道,但是妳老公卻不認為是很重要的問題,甚至認為是你任性不成熟,一個方法是你可以選擇離婚,如你說就不用再期待和牽掛,或許會得到你想要的生活,另一個選擇是最後一次和你老公溝通,然後分居一段時間,半年或一年,讓他想清楚和適應,有時候兩人分開一段時間,才會體會到對方在自己內心的重量,也才會真正聽到和看到自己和對方所想要的

T:我倒沒想過分居這方法

我:哈哈哈,很多時候我們都急著想解決問題,因此都想用最有效率的方式,但很多決定都不是兒戲,或許停下來停看聽再下決定比較不會後悔

T:我了解了,我也知道如何處理了

PS 夫妻關係中很重要的一環是溝通和用心,然而多年的相處很容易會變成理所當然的陌生人,尤其東方男人更是職場上能言善道,回到家自動切換成靜音頻道,切斷溝通冷處理,日子還是能夠過下去,非要另一半拿出最後手段才會正視彼此關係,結婚是因為要能互相關照和彼此取暖,為何很多夫妻最後會走上彼此是陌生人的困境?因為一方或雙方關閉溝通和用心,你說的我聽不到,我要的你漠視,日子久了就是陌生人,夫妻關係也是合作關係,合作就要用心聽和感受,有問題就必須提出討論再解決,雙方自然就有連結和交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命藍圖 心情感想 婚姻
    全站熱搜

    we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