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957  

案例L

國曆 +22/4,+30/3,+32/5(第2級靈魂~小學生等級),

  靈魂主體是第二類外星人,副體是宗教人

陰曆 -22/4,-29/11/2,-35/8(第4級靈魂~高中生等級),

     靈魂主體是第二類外星人,副體是宗教人

現流年位格4,流年數+17/8,-20/2

 

案主K現年30歲,今年2月剛進一家食品公司,擔任食品開發

我:想問那一方面,感情嗎?

K不是,想問工作,考慮想換新的工作

我:你今年才換的工作那裡出問題?照理來說你很努力工作的話,工作應該沒大問題,你現在的時間點應該是要關心感情的問題啊?是人際關係出現問題嗎?

K真正工作面沒問題,我對自己的能力很有自信,公司也算是大公司,雖然薪水我還不是太滿意,但有信心明年可以再往上,但最近感覺我工作被綁手綁腳,無法真的發揮我的實力,2月剛進公司因為還不熟悉,所以前3個月讓我和一位同事一同開發食品,之後就單獨作業,但現在我自己研發的產品,這位同事都還是希望我鉅細彌遺的向她報告,讓我很困擾

我:她和你是同位階還是主管?

K同位階但比我資深,現在我們都算是獨立作業,只是剛開始她帶我,所以我才感覺不舒服,加上我之前有開發商品,都已經大約完成到80%,公司上面討論後決定暫緩,我才覺得是不是該換一家公司發展

我:你的個性喜自由,所以現在的工作內容算很符合你的個性吧?你不喜歡團隊工作,現在的問題出在你的人際關係喔

K我和公司同事都處得很好啊,現在就是旁邊這位同事比較困擾我,仿佛是我的主管

我:你現在的考驗就是人際關係,尤其是和長官主管的關係,人際關係很多時候是溝通的問題,你有試著和你身邊這位同事溝通嗎?有沒有可能她還是認為你是菜鳥,一開始主管要她帶你,所以她一直怕你出狀況,因此就一直叮你,因此你要找機會讓她知道你已經可以獨當一面了,就像父母不敢放手讓子女獨立一樣,然後謝謝她之前對你的照顧

K無言很久:我是沒有想過和她溝通看看,因為覺得不知如何開口,加上我認為她應該要自己知道啊

我:因為你現在走到心1年,就我們的解釋是開始要注意人際面的問題,因此考驗也都會是繞這打轉,縱使你換公司,問題還是會一樣,只是換人來考驗你,會建議你如果你喜歡這份工作內容,那要先試著去學習溝通,加上你中年學習30/3,這也是溝通的數字,工作不單是你能力夠好就好,會做事還要會做人,做事是關乎個人能力,做人就沒這麼簡單了,你今年的流年也走到20/2,這是學習做人的數字喔

K我一直覺得我只要把我份內的工作做好就好,沒想過做人這件事,現在老師這麼說,我還真沒認真去思考過

我:工作職場上做事是基本的,做事代表你的能力表現,如果你有野心要升上主管,就要學會做人,做人不單是和同事之間關係很好,最重要是能和上面主管博感情,感情夠了主管才會看到你,很多人工作做得要死要活但不會做人,實質上主管才給你打60分,有些人很會做人不會做事,主管就給60分了,所以做的要死要活的很不平衡,相信你公司裡一定有這樣的人不是嗎?

K是啊,就是有些人只會說不會做,老闆還是對他很好,和我們做很多的一樣待遇啊

我:所以會告訴你要學習做人,當你做事60分加上做人20分,你就到達80分主管的分數,當公司主管位置空缺時,你肯定會是被想到的那個人,不是嗎?

K有道理,那要怎麼學習做人?

我大笑:真是大問哉啊!按照你的數字,先天農陽曆都沒3這數字,你主修+32/5和-35/8,後天都要學習3溝通,加上你中年修30/3,更是主要在溝通,因此你要多主動和主管溝通說話,你是不是都被動和主管說話,不會主動找主管?

K沒錯啊,誰會主動找主管聊天,不都被主管找才會說話嗎?

我:是的,大部份人都這樣,但你要不同,先練習主管找你時,說完公事後你需要再主動多閒聊一下,數字5就是主動和勇氣,可以做到嗎?

K有難度,但經老師分析後我願意去試試看

我:很好,甚至可以去找書看看,關於溝通學和做人這方面的書,願老天祝福你

 

工作職場上很多人都是悶頭努力做事,認為自己那麼努力,上面肯定會看到,總有一天會出頭天,但忽略掉做人這部份,要學習將自己的能力展現給上面看到,一有機會就要將自己的想法和做法,態度誠懇地說給上面去了解,台灣人說的<搏感情>是很貼切的,當上面的人注意到你這個人後,才有可能看到你做的事如果只期待上面自己主動來看到,就要多燒香拜佛碰運氣,不然很困難的,共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