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60830_150607.jpg

 

中年美女Y來問感情和親子問題

主修 + 25/7, +26/8,+28/10/1(5級靈魂~大學生等級),+33/6

- 25/7, -34/7, -35/8(1級靈魂~幼兒園等級),-40/4(老年數、中年數皆1級靈魂)

現流年+12/3.-19/10/1~身第三年

 

Y 表示20年前離婚後至今經歷過3段感情,今年4月剛結束第3段感情,上個月又和24歲的兒子鬧翻,對自己有點失望,今年開始覺得人活得好辛苦,只要簡單的生活怎麼就那麼難

 

我:你蠻年輕就結婚,可以說一下你之前的婚姻生活和為何離婚?

 

Y:我和我前夫是一見鍾情,交往一年然後懷孕就結婚的,我們兩個性都很好強,婚後常常大吵,最後受不了就協議離婚的

 

我:那這段婚姻帶給你什麼學習?

 

Y:一見鐘情是不實際,應該要再多了解雙方,然後不要太早結婚

 

我:那這段婚姻你看到自己的問題是什麼?

 

Y:我太固執,不妥協,因為每一個人都這麼說

 

我:然後呢?只有固執嗎?因為大家都這麼說,那你自己有這麼感受到嗎?還是只因為大家說法都一致,所以接受自己固執一說但沒感受

 

Y:每個人不都有自己的生活理念和想法,我們不是說要為自己活,我不懂我只是為自己活不為別人活,這算固執嗎?

 

我:為自己活當然很棒,但要活得開心快樂,如果為自己活但是很痛苦就有點問題了,加上人無法獨活,會有關係,母子關係、親密關係、同事關係、朋友關係等等,這些關係當中如果你只看到自己,沒考慮到別人就會有問題,當關係出問題,就要去思考自己有沒部份的個性需要調整,是不是太執著堅持部份想法導致無法有良善的關係,然後旁人可能都出言去指出你的問題點,你仍然看不到,還是堅持自己不需要調整是別人的問題,那可能就是固執了喔

 

Y:所以當旁人建議我們該如何,我們就要去改變,然後才會活得好,是嗎?

 

我:旁人的建議只是參考,還要落實在生活面上,如我說生活上各各人事物都可以看到是否自己有需要調整的,生活中出現痛苦瓶頸就是讓我們回到自己內在或個性去探討,就是一個警訊,否則不會單因為倒楣而遇到狗屁倒灶的人事物,你陽曆先天數41,又主修1,因此較容易落入自我的狀態中,你一定要親自經歷所有的過程和痛苦後,才會知道問題出在那,別人說再多你其實無法感受,加上你陰曆先天39過於夢幻不切實際又一級靈魂,尤其感情面,當遇到和你想法有衝突糾結時,你會不知道如何處理,甚至情緒失控到最後會像小孩哭鬧,所以你之前的男友或前夫有說到你的情緒問題嗎?

 

Y點點頭:他們說我脾氣很大,一發起脾氣就尤如原子彈爆發,然後哭鬧讓他們覺得疲憊,後來我有學習忍耐,但還是最後會爆

 

我:所以你每段感情都是鬧得不愉快才分手的嗎?

 

Y:要好好分手很難吧?誰不是因為吵架最後鬧到無法解決就分手的

 

我哈哈大笑:也是,但不是全部,這就是學習,分手是要學習的,這樣下段感情才會進步,不說白頭到老,但至少維持很長一段時間,緣份到頭才散的,而不是大吵然後分手老死不相往來,你因為陰曆修8脾氣比較大,然後陰曆一路一級靈魂,容易因為情緒而失控,問題你己經感受到痛苦了,你不想再繼續這樣,要學習控制情緒和當個小女人,否則你要找個永遠順你的男人不容易阿,你兒子呢?問題在那?他也是男人喔,你和他的問題應該更大吧

 

Y:我在我兒子6歲時離婚的,然後他跟他爸和奶奶住南部,後來他上台北研究所才開始和我住,他一路和我不親,因為小時候他看我們夫妻大吵,知道我們脾氣不好,這次住在一起也發現他脾氣不好

 

我:為何吵翻?

 

Y:我兒子明年要畢業,應該要準備畢業論文,但是他老是玩電腦電動遊戲,而且日夜顛倒,早上的課基本都不去或遲到,好幾次和教授約都還是我在辦公室打電話叫他起床,他常常態度惡劣和我說話,動不動就說我是不負責任的媽,我已經和他解釋過為何我離開他,但是他就是被他爸和奶奶洗腦說我不負責任,太累了,他住我這我打理他三餐,也盡量忍住脾氣不和他吵,上個月忍不住我就大哭,他反而一臉不以為意的看我哭,我就更火大趕他出去,然後他就搬走了

 

我:當時你兒子要來和你同住,你抱持的心態和打算是如何?

 

Y:我猶豫很久,但想到如果不趁機會修復母子關係,未來可能就更不容易了,加上他一路和我不親,我也希望扭轉他對我的印象

 

我:所以你用禰補的心態來面對他,你有沒想過當你用媽媽的心態去和他相處,生活起居無微不至照顧他,事事以他為出發點,你認為他現在要的是這個嗎?

 

Y:他認為我不負責任沒盡過母親的義務照顧他,現在照顧他有錯嗎?

 

我:其實你應該是要問他,他現在希望你扮演的是什麼角色?媽媽?朋友?還是室友?而不是你自己以為他需要的是媽媽,其實很多父母在孩子長大後才想去禰補幼年對孩子的不足或傷害,其實這些都已經是過去了,傷害就是傷害,現在只能打掉從頭來過,最好先當朋友般的相處,讓他認識現在的你,看到你的優點去欣賞你,如果你用母親的角色先出現和相處,他自然就會倒退回幼年的那個受傷小男孩,受傷的心自然起來然後全身充滿刺,而且當你的角色是媽媽時,也很容易因為關心他而叨念他,然而他已經是成人了,不需要有人將她當小孩般叨念,你們良好的關係還沒建立好.,就產生裂縫

 

Y:他曾說我們可不可以只當室友,然後不要管他,我只當他是說笑話,當一個媽媽好難,我該怎麼辦?

 

我:你畢竟是比他成熟的,而且你想挽回這段母子關係,所以建議你先低頭用簡訊或LINE向他道歉,為你沒控制好的情緒道歉,然後約出來談一談,如我說未來要如何相處,要向他問清楚,如果他希望你們是室友關係,你就先當個很棒的室友,再過來就會是朋友然後一輩子的好朋友,這樣的關係不是很好嗎?你也應該要有心理準備,好媽媽這身分是需要長時間培養學習才會有的,你要努力讓自己學習,也需要讓他慢慢感受到,所以需要時間去向他證明的,加油

 

PS 父母這身分是很容易有的,但是當個孩子眼中的好父母就不是那麼的容易了,需要一路跟著上時代和孩子一同學習,尤其當孩子10歲過後,溝通和討論是需要的,很多父母不願意耐下性子花時間去溝通和討論,認為自己是為他好,就直接幫他決定,當這溝通和討論沒養成習慣,孩子成年了就更不可能彼此坐下好好談,關係自然只是口頭的爸媽,而無法有發自內心的關係,活到老學到老,父母這角色也是如此

arrow
arrow

    we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