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一個個案給我回饋,這一個星期確實因為每天抽一張牌卡,讓她跟女兒彼此之間,有了可以交流的話題,母女感情有變好,讓我覺得非常開心,當時想設計這套牌卡,也是想藉由牌卡的遊戲方式,將彩虹數字學導入青少年。

全套.jpg

當時這個媽媽來做個案諮詢,是因為14歲的女兒跟老公之間是鮮少說話溝通或交流,媽媽一直覺得老公本身態度有問題,女兒跟老公的個性和脾氣是一個模子刻出來的,在女兒初中一年級時,因為爸爸批評了女兒跟男同學說話時舉止不夠端莊,導致父女大吵一架,之後女兒就對爸爸是拒絕交流了,媽媽就成為彼此的傳話筒,媽媽也覺得女兒不太會跟他們說內心話,媽媽很羡慕別人家的女兒是個小棉襖。

在個案結束後,我提供媽媽試著用<彩虹數字牌卡>,每天自己先抽一張牌卡,看看今天需要注意什麼?因為牌卡會讓女兒好奇,可以分享自己的心得,先自我的檢討和反省再誘導女兒也抽一張牌卡,就當遊戲一般,然後彼此可以就抽到的牌卡進行討論,或許可以增進一下親子關係,果然女兒看到媽媽每天神神秘秘地抽牌卡,當然就好奇地詢問,媽媽就跟女兒說抽牌卡,然後知道今天要特別注意和提醒自己的地方,就這樣女兒就進入媽媽設計好的圈裡啦,媽媽說這兩日老公也注意到她們母女的行徑,也開始好奇為何兩個人竊竊私語,當然我也鼓勵媽媽去誘導老公一起加入,但因為男性的頭腦抗拒,可能需要一點時間和設局,但也是個好的開始。

現在的我,也是每天早上無事之後,就會為自己抽一張<彩虹數字牌卡>,讓自己知道今天在做個案諮詢或是跟人或伴侶的相處上,需要在那邊提醒自己。

三天前1/12我抽到了11/2這張牌卡

WeChat 圖片_20210114164713.jpg

<平衡創造>,知道自己今天不要用二元定律來看人事物,也不要用自己的角度去批判,對的不一定是對,錯的也未必一定是錯,黑跟白也不是絕對值,多站在平衡點看人事物

<革新習氣>,,今天跟人相處若發生不愉快的情緒,我應該要回看到是什麼點或那段話,讓我帶回過往的經歷感受,未必是眼前的人或說的話讓我心情不愉快,今天來覺察一下

WeChat 圖片_20210114164704.jpg

<脫胎換骨>今天若能在工作上或與人相處時,有前面的覺察和提醒自己,我確實會脫胎換骨

昨天1/13我又抽到11/2這張牌卡,今天我還是抽到11/2這張,說實話昨天抽到這張牌,我還有個小卻幸,本以為連兩天抽到一樣的牌就是簡單,有了第一天的提醒,第二天就更加容易做到,今天再抽到,我才發現是否我有該覺察而過於自大的忽視,今天肯定要好好的落實所抽到的牌卡提醒,我明天不想再抽到一樣的牌卡啦

PS連三天抽中一樣的牌卡機率是多大啊?告訴各位看倌1/49x1/49x1/49=1/117649 也就是十萬分之一啊

arrow
arrow

    we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