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一個案來詢問未來5年的事業規劃,個案今年接掌家族事業,案父是最大股東,因為健康問題而退下,個案只能硬著頭皮接下父親的事業,公司幾個股東都是家族的叔伯,叔伯的子女也在公司裡面擔任要職,最後在閒聊當中提到,對於隔天要在公司裡面主持一個大會議,個案有些緊張和擔心,畢竟叔伯和公司大老還不是那麼認可他,畢竟年紀輕和經歷不夠,讓他們覺得個案是因為父親而坐上這大位,我就靈機一動請個案抽個牌卡來看看,對於明天的會議,個案需要用怎樣的心態來面對。

WeChat 圖片_20210122161654.jpg

個案第一張抽到48/12/3,我請個案看48/12/3的〝身〞<疑難雜症>,說明書裡的解釋是<越是面臨困難重重的人事物,越要有高度和未來的格局來看待,就能按部就班循序解決>,跟個案表示明天的會議,他應該會面臨有些人提出很多刁難他或是想考驗他的問題,所以他必須要用高度的視角和看到公司未來格局的角度來回答,個案表示他知道明天應該會有人想下馬威,看到牌卡這樣的回答他更加知道明天是一場硬仗,但也因為有心理準備,所以會好好想想指導神所謂的高度視角和公司未來格局的規劃。

第二張牌抽中49/13/4,我請個案看49/13/4的〝心〞<家族排列>,看完說明書中<家族排列>的解釋<連結和調解家人之間的感情與和諧,讓彼此在一個穩定安全的空間成長>,個案跟我都大笑一聲,我跟個案說當我看到他抽出這一張牌時,我有點傻眼,個案說他是看完說明書解釋,才感受到怎麼那麼奇妙,也明瞭我的表情,我跟個案解釋所謂的<心>,代表他明天在會議當中的情緒跟內在的感受,個案表示他可以理解這張牌所帶來的涵義,表示他面對家族的質疑,但他還是要以家族和諧為前提去面對和解決,不要分裂家族情感,要讓大家知道他是要帶領家族走到更好的未來。

第三張牌則是08/8的〝靈〞<神的僕人>,個案露出了不解的神情,我笑跟個案說,先看完說明書解釋,再來討論看看,<在人世間幫神做事,發願將神所給予的回饋給眾生,幫助貧苦或改善世界>,個案表示這是他一直就有的想法,但他不解跟明天的會議有什麼關係,我表示他可以將這個想法在會議當中透露出去讓大家知道,又或者他主掌的公司,未來可以增設一個公益部門,將公司每年的收益撥出部分來做社會公益,這樣是否比個案用自己的能力來回饋社會更快和更多?

最後我請個案再抽一張牌,讓指導神給予一個訊息,個案抽出25/7,<訊息:不用心搆不著,太用力得不到,放輕松吧>,詢問個案看到指導神給予他的訊息,看完後的想法和感受是什麼?個案表示他感受明天的會議要用心準備,用心了就放輕鬆去面對,不用過度擔心,我大笑跟個案說,他是個有智慧的人啊,相信他應該有能力可以帶領公司,個案也表示很愉快在遊戲當中學習。

PS 今日個案回饋表示,當天在會議當中完全按照牌卡的提示去面對大家提出的問題,當然個案自己也事先有充分的準備,會議結束後,個案大伯表示沒想到個案成熟穩重了,跟之前的想像是不一樣,個案表示他感受到他被大家接受和認同了,當然~個案今日也購買一副牌卡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理諮詢 牌卡測驗 工作
    全站熱搜

    we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