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Chat 圖片_20210520164853.jpg

C媽帶著女兒一起前來諮詢,想詢問為何4歲女兒跟她不親?

個案C

+27/9,+28/10/1,+31/4(二級灵魂~小学生等级)

-27/9 ,-36/9  , -40/4(二級灵魂~小学生等级)

现流年+08/8,-17/8  ~ 心第二年

女兒

+10/1,+12/3,+17/8(三級灵魂),+20/2,29/11/2

-10/1 ,-11/2,-20/2(七級靈魂) ,-23/5,-32/5

现流年+12/3,-15/6  ~ 心第二年

C:我想來了解我跟我女兒是否緣分不深?

我詫異:為何會有這樣的感覺?

C:因為我女兒不喜歡我抱她,別人家的孩子是很喜歡媽媽抱的,甚至還會黏媽媽,我朋友都很羨慕我,但我女兒不黏我,我感覺我女兒似乎跟我不親,甚至還有抗拒我的感覺,我生她後就一路自己帶她,但就是感覺她不喜歡我,人家不是說女兒貼心嗎?我絲毫沒有這樣的感覺,尤其她越大後感覺越不親

我看著數字沉思很久

C:所以我才覺得我是否跟我女兒緣分不深

我:你內心愛不愛你女兒

C:我就是很愛啊,而且我一直期待我生一個女兒,可以跟我無話不談,但她現在不過4歲,就感覺她距離我好遙遠

我:我想了解一下你父母的婚姻,跟你小時候跟爸媽的相處模式?

C:我父母婚姻不好,在我不到5歲就離婚了,我跟爸爸,媽媽後來再嫁,我跟爸爸說不上親,因為他們離婚後,我爸爸就到外地工作,放假才會回來,我跟爺爺奶奶住一起,跟媽媽也沒聯絡,長大後曾經想去找媽媽,但知道媽媽有再生兩個小孩,我也就只見過一次就沒再主動找媽媽了,其實我是很孤單的,曾經也害怕過婚姻,但我很想要有一個家的感覺,屬於我自己家的感覺,也因此鼓起勇氣結婚

我:所以你內心也發誓你一定要好好維繫你的家庭和婚姻,對不對?

C:是的,我在結婚前跟我老公說,我一旦結婚就一定不離婚,也希望他給我個承諾,不要背叛我

我:我理解,因為你主命數陽曆和陰曆都是修4,4就是家庭

C:所以表示我會在家庭這一個功課上面面臨到很多考驗嗎?

我:也可以這麼說,不過你父母的婚姻沒有嚇到你不婚,你已經很勇敢了

C:我確實鼓起很大的勇氣結婚

我:那我可不可以這麼說,也因為這樣,你很努力在維繫你的婚姻和家庭,所以你將家裡打理得有條不紊,你也是個很盡責的老婆和媽媽,就是一個賢妻良母,沒錯吧?

C:賢妻良母我不敢說,但我是很努力在做我認為我該做的事

我:好,我可能找到你跟你女兒的問題了

C眼睛一亮:我很期待

我笑一笑:4這個數字除了修家庭之外,也是一個很嚴謹的數字,比較自我要求和中規中矩,你很多事情,尤其牽涉到家人或家庭,你有你自己設定的步驟和標準,再加上你幼年父母的婚姻,讓你沒有安全感,因此你更加想鞏固你的家庭和家人,所以會希望老公跟小孩都要在你能控制的範圍內,否則你會沒有安全感,會不會這樣?

C沉思一下:是有一點

我:而且你的4會不會太擔心你的孩子受傷,所以你不敢讓你的孩子去冒險受傷

C詫異:老師,那個媽媽會讓孩子受傷啊?

我笑笑:當然不是說故意讓孩子受傷,但你的4會過度擔心,導致你給她太多限制,這不行,那不行,會不會?而且都會事先想很多,期待她按照你所規定的去做

C:因為她還小啊?如果我沒看好受傷了,除了我要照顧外,我也對我老公交代不過去

我:理解,你常不常帶妳女兒出去玩,公園或是戶外跟其他小朋友玩?

C:會帶出去,但我會挑選環境,小朋友也會看是否太野或攻擊性太強,我就不會讓我女兒跟這樣的小朋友一起玩

我:嗯,所以妳女兒感受到被你綁手綁腳啦

C:什麼意思?

我:意思就是你女兒是需要野放的小孩,尤其從去年開始,她流年走到5的數字,開始對很多人事物都是好奇的,她幼年陰曆修的數字也是5,她先天數的0也很多,也代表她是非常敏感,感受到媽媽你對她很多的限制和控制,所以她會想離開你的視線做她想做的事,或進行探索,她是一個很活潑好動的小孩,她喜歡到外面探索,但你的4是一個比較喜歡待在家的媽媽,你可以理解那個感受嗎?

C:她確實是喜歡戶外,尤其曬太陽,她在兩歲不到時,每天會自己拿鞋子坐在門口想要出門,我都覺得外面太陽那麼大,為何不待在家裡吹冷氣,我常常也會覺得她有叛逆的個性,我越不讓她做的事她就越想做

我:其實她是來教導你的喔,她陰曆的七級靈魂20/2,是來讓你看到很多你認為對的人事物,其實未必都是對的,她想讓你跳出你認知的世界,將你人生的框框可以擴大或是打開

C:所以我應該讓她做她想做的事,而不是讓她做我認為她應該做的事

我:沒錯,是她帶領你如何教養她,而不是以你想要教養她的方式教養她,她就會跟你很親的啦

C:那如果她做一些我覺得很危險的事呢?我不阻擋她嗎?

我:你可以提醒和事先說明危險給她聽,不要認為她小她聽不懂,她若執意要去做,你就讓她嘗試,只要沒有真正的生命危險,為何不可以?試著慢慢放開你內心的不安全感和過度的保護,她比你想像中的強大

C:我還是擔心,畢竟她那麼小,我這個媽不是要保護和守護她嗎?

我沉思一下:這樣好不好,我知道你內心的莫名不安全感,我這樣說你或許還是無法真的接受,讓你女兒自己說如何?

C:我女兒自己說?

我笑:當然她不會像我這樣說大道理,但她可以抽牌卡啊

C:抽牌卡?

我:是的,我們讓你女兒抽一張牌卡,看看抽出的牌卡怎麼說?

C好奇:好唷,我也很好奇老師的牌卡

我:你洗牌和問問題,然後讓你女兒抽一張,我猜測妳女兒會抽出跟5相關的牌

(引導個案洗牌和問問題後,讓一旁的女兒抽一張牌卡)

問題:我應該如何調整自己跟女兒相處,請指導神給予提示,感恩感恩感恩

個案女兒抽出23/5

235-A.jpg

C大大驚訝:真的抽出5,所以我是真的管她太多嗎?我真的要讓她野放嗎?

我:你也可以不要啊,那你就慢慢跟她距離越來越遠啊,看你喔,妳女兒已經告訴你她要的了

C一臉垮下:我知道了,這樣她就會跟我親嗎?

我:當你成為她所期待的媽媽,她當然就不用躲你或排斥你啦,你跟她的親子關係當然就會連結起來

我笑笑對小女孩說:妹妹,加油,媽媽交給你了

 

PS 很多時候自己的認為不代表就是正確的,尤其在教育上面,教育是要按照孩子的需求給予,而不是用自己的成長過程或自以為對的方式,就強力給予,現在的孩子是會拒絕或反抗的喔,不要小看他們啦,人小靈魂不小的

 

arrow
arrow

    we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