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51030_130836

個案L來問兒子,擔心兒子未來是否是同性戀?又或太娘氣會被霸凌?

個案L 兒子

+ 06/6+07/7+11/2(六級靈魂)+19/10/1+32/5

-06/6 -15/6-24/6(二級靈魂)  -32/5 -45/9

現處位格二,身第二年,流年+09/9-22/4

L:我兒子即將上小二,我老公覺得我兒子太娘氣,認為是我跟我兒子太親密,小時候老是親親抱抱,導致他現在沒有男孩子的性格,我現在也是有點擔心

我哈哈大笑:我先來說一下我從數字看到你兒子的個性,他比較依賴你,喜歡妳抱他,跟他說愛他,然後心很細緻,可以感受到你或爸爸的感受,也比較心軟,同情心跟同理心強,但有時候又很固執有自己的主見,一旦他決定的事,很難說服他改變心意,聰明而且口才不錯,然後活潑好動甚至到過動,還可能被學校老師投訴喔

L:是的,他的確好動,也確實一直被老師投訴了,這也是讓我傷透腦筋的事

我:因為這是他的個性能量展現,如果父母不知道或不了解,就會錯過幫他調整的時機點喔,因為好動加上耐性不足,導致上課時只能專心前半場,後半場老師說啥他就完全無法聽到,這樣就會變成年級越高他的學習成績就往下滑喔

L:他上小學一年級時,我有發現他這個問題了,就是坐不住,所以他好動的個性是可以修正的嗎?

我:我會說可以調整但不是修正,修正感覺好像他的這個個性是不好的

L:好動是不好啊

我笑笑說:那文靜一點你可能又說他太娘氣?

L:可以該好動就好動,該安靜下來就可以安靜下來,這是我對他的期待

我哈哈大笑:我相信每個父母都這樣期待,好,我先來教你如何訓練他專注穩定下來,然後我們再來探討他太娘氣的問題

L:好,我非常需要方法

我:他的好動原本就是他的天性,所以穩定下來是需要慢慢地培養跟養成,每天晚上要安排他坐在書桌前面閱讀或寫功課,不能說話跟屁股不能離開椅子,需要先觀察他能這樣做到幾分鐘,比如他只能安靜10 分鐘他就坐不住了,那需要媽媽開始跟他約定,他若能夠安靜15分鐘寫作業或閱讀,那麼完成後就給予什麼獎勵,就這樣以增加5分鐘訓練起,一直訓練到他可以安靜坐到40分鐘,才可算訓練成功喔

L:如果他在過程中問我問題或是什麼,這樣可以嗎?

我:當然不行,這也表示他的思緒和注意力是被打斷,所以一開始就要跟他說好遊戲規則

L:我理解了,這樣看來40分鐘可能要訓練很久啊

我:當然,可能每增加5分鐘的訓練時間就要耗時幾個星期的養成,所以父母也需要辛苦的陪伴啊,可能需要耗時一年或更久,但一旦培養起來,後面就輕鬆了,不是嗎?

L:是的,寧可前面辛苦,也不要等大了就來不及

我:沒錯,倘若在他更小,甚至上小學前就開始培養,其實就比較快,說實話,等他10歲後就更加難培養了,也是我們所謂的定型了

L:好,我努力,那他的個性會不會太娘,這也是我擔心的部分,畢竟他是男生,不能被我養成女生啊

我哈哈一笑:不會啦,他先天數有31,而且偶數的數字只有一個2,其他都是奇數,也代表上一世他是男生,還是大男人喔,他這一世是來學習讓他的個性柔和一點,他11歲過後陽曆的19/10/1跟陰曆的32/5,就會越來越男生氣質出現,不用過度擔心,如果你現在擔心,就放假時多讓他出去在大自然中玩,然後帶他參加一些挑戰性出力的活動,比如攀岩、溯溪之類的,而且最好是妳老公帶著他一起去玩,讓他感受男性的力量,畢竟男性力量的傳遞是透過爸爸來的

L:是啊,我老公一直都很忙,我一直覺得他跟兒子相處的時間太少了,尤其假日出去玩,他也都不跟待在家裡,然後一直怪我把兒子養娘了,沒男生氣概

我笑笑:其實爸爸跟媽媽的角色,在養育孩子上面,都有各自的貢獻,缺一不可,我們每個人都需要爸爸的陽性力量跟媽媽的陰性力量,這不是一方可以取代的,除了爸爸帶領他出去外面野之外,也要讓妳老公多抱抱他,讓爸爸的陽性力量透過擁抱傳輸給妳兒子喔

L:他還一直怪我從小擁抱我兒子,才導致他娘氣太重

我:你兒子陰曆的24/6也是很需要你的擁抱唷,尤其當他遇到挫折或是傷心時,你給他的擁抱並且口語鼓勵會產生療愈的效果出現

L大大吃驚:是,他曾經跟我說,每次我抱完他,他就覺得所有的不開心就沒了,所以他常常會希望我給他抱抱,但就因為我老公一直罵我說,就是抱他太多,兒子個性就變成比較溫和娘氣,我就不敢主動抱他了,或是兒子要求抱時,我們就要趁我老公沒看到,趕緊抱他一下,兒子都傷心,我也傷心了

我哈哈大笑:真的不是這樣啦,你的抱抱是他所需要的,你不抱他,他反而會變成內心的缺乏,未來對他的婚姻或感情是不利的

L:真相終於大白了,還害我一直擔心

我:其實2000年後出生的小孩,是非常不一樣的,他們對性別已經沒有那麼大的區別,所以我們會看到現在小孩是具備男生跟女生這樣的特性在身上,這樣反而是好的,沒有不好,反倒是過去傳統的我們,還在所謂的男女這樣的區隔,其實是不用,更加不用擔心,就讓孩子自己去學習

L:所以我還是可以想愛他就愛他,可以親他跟抱他,反而是要讓我老公多一些時間陪伴我兒子,讓我兒子學習我老公所謂的男子氣概

我:是的,如果你所謂擔心娘氣的部分,是妳老公要多加把勁去跟兒子玩在一起,也可以爸爸多抱他,讓他感受力量,多帶領他一起出去大自然當中玩耍,他內在的男性力量自然會慢慢湧現,不用擔心

L:好,回家跟老公溝通,讓他知道他這個爸爸不是口頭的,也要出力的

我:是,父母一方都缺一不可

PS 我們一直強調2000年後出生的小孩,已經跳脫我們傳統的認知模式,包括性別也是,在這批外星小孩的認知中,男女生的性別區分已經不是那麼重要,因此無論穿著、打扮或行為,都可能讓傳統的父母不能接受,想要出手扭轉,其實這樣也是無法改變的,因為這是整個時空的趨勢跟能量,倒不如平心去接受跟看待,這樣才不會增添無謂的擔心跟恐懼

arrow
arrow

    we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