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Chat 圖片_20230613152521.jpg

D女面臨是否要照顧年邁母親的糾結

D女生日

+26/8+30/3+36/9(四級高中生) +39/12/3+39/12/3

-26/8 -29/11/2 -39/12/3(學生) -42/6-42/6(一級幼兒生)

現流年+15/6-18/9  ~ 靈修

D:我去年面臨一個很痛苦的選擇,雖然最後如我願,但至今還是讓我很困擾跟糾結,我想看看透過彩虹數字的分析,我這樣是否有錯誤

:是遇到什麼問題?我們可以來討論看看

D:去年我接到社會局來電,表示我母親現在生病在醫院需要人照顧,因此找上我

:這代表你與母親早已經沒聯絡?

D:是的,我母親在生下我之後不到一年,就拋下我跟爸爸離開了

:之後就一直沒有連系?

D:可以這麼說,她曾經在我高中時回來找我,表示要回歸家庭,但我拒絕了

驚訝:是因為?

D:因為當時她離婚然後又沒工作,外公跟外婆也都不在了,舅舅跟阿姨也都不支助她金錢,可以說是走投無路,所以想回來跟我與爸爸住

:當時你爸爸的想法呢?

D:他尊重我的想法,認為畢竟是我媽媽,但我不願意,因為當時我跟爸爸生活得很好

:你有恨她嗎?

D歎一口氣:有,說沒有恨,那是不可能的

:沒錯,是我,也一定恨,可想見你幼年一定走過一段外人無法想像的辛苦,因為你幼年陰曆是一級靈魂,加上修6的數位,是很需要與渴望母愛的,對吧?

D落淚:是的,我一直無法理解,也不敢太多問爸爸關於媽媽的事,是慢慢長大從姑姑、阿嬤的口中知道真相,才知道媽媽外遇而離婚,而且是懷我之前就外遇,生下我也做親子鑒定後確定爸爸是誰後,我爸才跟我媽離婚的,她就離開結婚去了

:好,所以一路過來她也沒來探視你,是嗎?

D:沒錯,直到我高二那一年,再過來就是去年我才再第二次見到她

:所以去年是她生病被送醫,因為沒家屬出現,醫院報警,因此社會局接手處理才找到你的,是嗎?

D驚訝:是的,老師,你怎麼這麼熟悉這樣的流程?

:因為個案做多了

D歎一口氣:所以,我發生的事也不奇怪,電視也演過的,對吧?

笑一笑:可以這麼說,現在你哪裡過不了關?卡在什麼點上?

D: OK,我接到社會局的電話,我到醫院了,社會局告知因為我是唯一子女,所以我必須負起照顧父母的責任,如果我不願意,就是遺棄,除非我透過法院去仲裁,當時我非常糾結,我跟爸爸還有身邊幾個信任的朋友諮詢,他們給我的建議也很兩極,最後我聽從我內心的聲音,我不想要照顧或撫養我媽媽,因此我進行訴訟,最後我勝訴,但進入司法程式後,我身邊有些聲音是出來譴責我的,其實我也很痛苦,我是可以每個月給予金錢援助她生活,但是我又有一個聲音,我完全不想有她的消息,甚至想到她,我都還會是痛苦與生氣的,我直到現在都還在療愈她從小拋棄我這件事,我無法想像,如果我真的屈服社會眼光要我資助她,我相信每個月我匯錢時,我一定是譴責我自己也譴責她。

:辛苦你了,我相信這過程真的折騰,不過,聽起來,你已經很明確知道自己內心的聲音,不是嗎?所以是後續有再發生什麼事件,讓你產生糾結跟痛苦?

D:是的,我很清楚我想這樣做,後續也並沒有再發生什麼意外,我就是不需要理會我媽媽,由社會局去接手安排,但這件事就是時不時會想到,或是周邊朋友聊天偶爾會提<孝順>一詞,其實也不是針對我,但我就是會內心一揪,所以反而會有痛苦的感覺出現

:你自己也說了,其實你內心並沒有覺得不撫養你媽是錯的,你只是因為社會集體意識,讓你覺得你這樣做似乎是不對的而帶來的痛苦,我相信很多人一定會跟你說<天下無不是的父母>,或用<媽媽懷胎十個月很辛苦生下你>諸如此類的言論,或是讓你不要活在過去痛苦當中,要學習原諒然後走出來,願意原諒你媽媽,是吧?

D:真的,自從我這件事發生,我才開始真正看到我幼年造成的傷痛,從小因為沒有媽媽,我需要面對同學的詢問,長大後我男友父母問及此事時,我需要很有勇氣說出,我也很害怕別人看我異樣或同情的眼光,我都需要自己消化,我流過不少的眼淚,所以如果問我真實想法,我是真的不願意照顧她,甚至只是出錢,憑什麼?我也一路會上一些療愈課程會看一些相關的書去療愈自己,我原以為我已經療愈好了,但也因為這次事件後,我才發現我其實只是壓抑住我真實的感受,再加上周邊給予我的眼光,更加讓我痛苦,所以我更加無法釋懷,我不想再違背我內心的感受,甚至還有人跟我說,我媽媽這世會拋棄我,是因為前世我跟媽媽之間造成的業債,我應該要了結否則會再延續到下一世,我聽了真的哭笑不得

哈哈大笑: 哇,好大的一頂帽子扣下來,相信你壓力更大,但,這一世就已經痛苦到快活不下去了,還能想到來世?還好你樂觀的數字3蠻多的。

D:我確實比較樂觀,我會儘量讓自己往正面去想

:你陰曆主修39/12/3,陽曆幼年跟青少年也是,所以當你痛苦的時候,你會讓自己往好的去想,甚至轉念,3也代表你需要去改革現在社會所帶來不正確的觀點,或用更高的角度去看事情,不去在乎別人的看法或觀點,你這件事是去年靈修第一年發生的,也代表要讓你再去回看到幼年創傷,如你說的,一路過來你以為你療愈了,那知道發生這事,直接將你打回原形,你才知道,你其實還沒真的療愈啊

D:真的被打回原形,問題我要怎麼去療愈啊?我覺得我已經很努力了

:不要去否決過去一路來的療愈學習,只能說,現在就是真槍實彈地考驗,我們手上總要先有武器,才能真的去做什麼,否則赤手空拳怎麼去打敵人? 什麼是對?什麼是錯?不要去看對或錯,說實話,這件事是你跟你媽媽之間的糾葛,這件事有可能有幾種結果,第一種就是現在你這種,第二種是你發自內心不記前嫌,原諒她然後願意照顧她,皆大歡喜,第三種是你礙於社會眼光強迫自己做到金錢上的撫養,但你內心是不爽的,沒有哪一種是對的或錯的,我只會鼓勵你,聽從自己真實的感覺去做,不要強迫自己也不要譴責自己,這就是對的,所以就目前為止,你已經做得很好了,因為你沒有勉強自己去做你根本不願意去做的事

D默默落淚:我發現我真的很需要有支援我的聲音出現,說我沒有做錯

笑一笑:大家都會用至高的道德標準去看這件事,尤其牽涉到中國人所謂<孝順>這事,當然我會說,會成為家人一定有些功課是要來學習的,但當你還沒準備好,不必要去做到社會的期待,放一放,反而是你要堅信你已經很努力去做了,而且做得很好,不是嗎?你一路成長所經歷的過程,誰能感受?只有你自己

D:是的,我也是這麼想

:所以現階段就是最好的狀態,或許等一段時間或若干年後,你可能會比現在更加釋懷也療愈的更好了,你改變對你母親的想法,想願意再為她或為自己再多做一些,那時我也會鼓勵你可以勇敢去做,現在是你靈修第二年走流年數+16/7-19/10/1,代表這件事當你不懷疑你自己,你就會慢慢開始新的生活,當然就情緒體來說,還需要一些修復與療愈

D:好,今天聽老師這麼說之後,我更加堅信我做的沒有錯,至少目前為止,也如老師說的,未來我可能會改變想法,未來再說吧

:是,事情不是只有對與錯,對與錯也是自我給予的定義,相信也尊重你自己的感覺,不過我會想提醒你,因為你幼年的42/6一級靈魂,是需要母愛,所以<>這個課題是需要你去學習與療愈自己的,記住,愛自己,所有的愛可以是源自於自己,不是向外索取

D: 嗯,我知道,這也是我一路學習身心靈課程的主題

:很好,祝福你

 

arrow
arrow

    we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