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Chat 圖片_20220321175948.jpg

+22/4+27/9+31/4(三级灵魂~中学生等级)+33/6+42/6(一級靈魂~幼兒生)

-22/4-26/8 -29/11/2(二级灵魂~小学生等级)-31/4-40/4(七級靈魂~社會人士)

現流年+14/5-12/3  ~ 第二年

中度憂鬱症的A女來尋問人生意義?

A:我最近一直有想要離開人世的念頭,我覺得我一直找不到活著的意義,我已經憂鬱症大約5年了,之前一直在看醫生吃藥,但最近我開始很反抗吃藥跟看醫生,因為我知道這些都沒有真的回到根本的問題

:根本的問題?表示你知道自己為何憂鬱症嗎?

A:是的,我長期被原生家庭問題困擾

:原生家庭問題?可以再更清楚一點嗎?因為你幼年是一級靈魂跟七級靈魂,加上修46,代表你跟父母之間的問題是蠻糾葛的

A:什麼意思?

:你的陽曆一級靈魂加上修6的數字,代表你很需要父親的愛,如果幼年的你缺乏爸爸愛你,那麼長大後確實會一直想尋求愛的感受,陰曆的七級靈魂修40/4跟主命數的29/11/2,代表你可能會傳承媽媽很多的個性或想法,一旦你不認同或觀念的落差很大,導致彼此看不順眼,也可能出現相愛相殺的狀態出現,因此你要學習跳出媽媽給你的枷鎖,然後找回真正你喜歡的你

A女嘆一口氣:我爸媽在我很小時就離婚了,我是跟我媽,我爸離開後就很少來看我,因此我對我爸沒有太多感覺,更不要說愛了,至於我跟媽媽,還真的像老師說的,我跟我媽是真的相愛相殺,尤其這幾年,我感覺我非常不想成為我媽這樣的女性,但我發現我越來越像她,甚至我有時候會出現詛咒自己跟媽媽的念頭出現,我一直在跟媽媽、跟自己抗爭,所以我活得好累喔

:這是你的人生功課啊,你不是來問人生意義嗎?

A:我也知道媽媽是我的人生功課,但我媽媽太過強勢,她用她的標準跟期待要求我,從小就希望我按照她的安排去做,包括讀書、工作跟交男友,甚至穿衣服,她都一直在干涉,她還常常用她做得到,為何我做不到的口語要求我,另外她很多的觀念我也是不認同的,我從小就聽話,縱使我不喜歡,但我最後還是乖乖妥協,甚至我現在憂鬱症了,我媽還是不放過我

:你有嚴肅地跟你媽交流溝通你的感受嗎?

A:說過,但她認為我的憂鬱症是我想太多跟太作

:你是2016年還是2018年憂鬱症?

A:嚴格說起來我是2016年下半年開始的,但當時我沒有看醫生跟吃藥,是一直到2018年底我一直無法睡,室友覺得我這樣不行跟我一起去看醫生後,醫生說我憂鬱症,我才知道,也才開始治療,但我不覺得有太大的幫助,因為我知道我的問題是什麼

:你說你的問題是你媽導致的,所以你也讓你媽知道了,但你媽並不承認是她的問題,那你對你媽的訴求是什麼?也就是說你希望你媽如何,你的病就會好些

A:我希望她不要再管我了,讓我一個人生活不要再干涉我任何事,我想做我自己,另外我希望她能夠跟我道歉,我覺得她欠我一個道歉,其實我覺得我爸也是需要跟我道歉的人,但我已經完全跟他失聯了,否則他也是最該跟我道歉的人,畢竟他從小就拋棄了我

:你跟媽媽住一起嗎?至於你說的道歉?怎麼說?

A:沒住一起,我自己單住,如果住一起我就更是活不了

:既然沒住一起,你大可以你媽說她的,你做你的,俗話說:天高皇帝遠,她也管不到啊

A:是這樣沒錯,但還是會接觸,她還是會想干涉我,而且我希望她能認同我,所以我希望她知道她對我的方式是錯的,這樣我的內在小女孩才會真正的釋放,不是嗎?

:說到內在小女孩,你學習過身心靈課程,是嗎?否則比較不會用到這名詞

A:我就是之前學過身心靈的課程,我才知道我一路過來的不快樂,就是因為我媽從小對我的方式,壓抑了我的成長跟情緒,導致我內在的小女孩困住了,加上一路過來我跟她溝通,她依舊不認為她錯了,所以我更加不開心,所以我覺得她應該欠我一個道歉,我才能真的做回我自己

:所以你是學了身心靈課程後,才知道你內在小女孩受傷?是生病後才上課,還是生病前就學習課程了?

A:生病前,我大概在2014年接觸的身心靈,因為我一直覺得我活得不開心,我很想知道為什麼,我也很想知道我來人世間的意義,所以才去上課學習的

:你學了多少課程?

A:我上過很多各式各樣的課程,現在一般市場上聽到的,我大概都上過

:好,我理解了,你一路過來接觸的課程,老師應該都有引導你如何去看到或解決你的問題吧?

A:有,就是要去面對幼年的傷害,也希望我跟我媽要和解,但問題就在這邊,我媽並不承認她傷害了我,所以這幾年我更加痛苦

:那你上課的老師沒有說當你媽不跟你和解道歉,你該如何?

A:有啊,就說我必須自己走出來,但最快的方式就是回到根本問題,但我媽就是不承認,還說我被這些老師洗腦了

我笑一笑:我是你媽應該也會這麼說

A女驚訝:為何這麼說?

:不要忘記了,是你學習身心靈的課,不是你媽媽喔,所以她怎麼會認同你的說法,我猜想她一定覺得很無辜,她一路是為了你好,怎麼最後變成有罪呢?當然我不是說她對你的方法是對的,但她的心是沒錯的,就是方法錯了,她用她認為對的方式教育你,你有沒想過,你媽這世代的人就是這樣在教育下一代,除非你媽是拿著教育的書在養育你,否則一定就是用她自認為對的方式

A:我知道,但我已經跟她溝通我需要她如何對待我,我也說我不喜歡她這樣對待我,她就是無法接受阿,那我該怎麼辦?所以我說我過不下去了

:好,你的陰曆主命數29/11/2就是來學習原諒跟寬恕,尤其是跟你媽媽之間,你是否想過,你媽媽就是來扮演這樣的角色,來成就你成為一個有大智慧的人,你幼年跟青少年的4,原本就容易被家人給綑綁住,透過你媽對你的展現,你要先經歷然後感受到被親情綁架,接著在痛苦當中學習跳出來看到對或錯,這就是29/11/2,然後透過妳媽看到你自己,才能真的翻轉過來成為一個大智慧者,接著你要回過頭去帶領你媽媽,我相信你媽媽一路過來也不開心,不是只有你不開心,你是否看到你媽的不開心?你是否可以帶領她一起跳出來?這樣才可能彼此和解喔,你只想要你媽媽修正她自己,跟你和解,那你呢?你可以做什麼?

A:我不懂,是我從小就被她影響的,我怎麼帶領她,我有告訴她我的問題,也跟她說她自己的問題,但她就是不承認啊

:是啊,她無法感受她的錯,因為我說了,她沒有上身心靈的課程,是你上課喔,所以改變的人是你,你因為課程所以要先練習提升,你提升自己後,讓她看到你的不一樣後才轉而接受你的想法,也代表你用自己帶領你媽提升,最後她才可能看到自己的問題,才有機會和解啊

A:那我要怎麼做?

:你的29/11/2就是先真誠地打自內心原諒你媽,知道你媽是愛你的,但用了錯誤的方式教育你,不要再糾結幼年受傷的你,不要忘記,現在的你已經是成年人了,你可以靠自己的力量修復療癒受傷的那個小女孩,先讓自己的人格健全,然後走出自怨自哀的憂鬱症,成為一個陽光樂觀的人,這時候你媽一定很奇怪,那個一直在抱怨,一直在負面能量的女兒怎麼不見了,這時候你就才有機會展現給你媽知道,她一路對你的方式是錯的,也才能帶領你媽往好的一面走

A:意思就是我不要再管我媽的想法,先做我自己想做的,縱使這樣是她眼中的壞女兒嗎?

:是,縱使她不認同你,但你認同你自己,不是嗎?你就自己怎麼高興怎麼來,先將你媽擺一旁,當然不是說完全斷絕你媽,而是敷衍一下讓她開心或彼此不衝突就好,你就先將自己的小日子過好,開心美美地,先走出憂鬱症的問題,理解嗎?

A:但我媽不是我的人生功課嗎?這樣算我完成我的人生功課嗎?

:人生功課很多的啦,你媽不過是其中的一小環,這一環不過是要成就更好的你,但你可以先走出來,不要糾結過多這些名詞,跳出所謂人生意義,所謂受傷的內在小女孩這些,就是先將自己活好活漂亮,這就是最大的人生意義

A:那我真的感受我內在小女孩是受傷的,難道就不用修復嗎?要修復不是需要我媽跟我爸的道歉?

我笑笑:說實話,如果你沒有學習身心靈的課程,你知道你的不開心是源自於你內在小女孩嗎?我的看法是,20歲前很可能因為父母而產生很多不開心或受傷,但不要忘記,20歲後的你是成年了,你可以透過學習課程而提升自己,提升自己後,是可以自己修復的,未必要等待你爸媽啊,所以20歲到40歲這20年是你自己修復自己的時間,等待40歲到60歲反而是你要回過頭帶領你父母提升,若想等待父母道歉就代表你是未成年,一直是那個長不大的小女孩喔,那你學習那麼多課程要何用?

A:我好像知道了,也代表我自己一直沒提升,所以才會只要求我父母,縱使原罪是我父母,但我不應該一直困在這邊,我應該要往前走

:是的,很好,你似乎懂了,那你知道人生是在你手上了吧,而不是你父母掌控你的人生,你的開心與否,就現在而言在你自己,過去的小女孩不開心,現在長大的你可以決定是否要開心,要懂得切割。

A:嗯,我會切割,我會學習,我也一定要學會切割,否則我真的活不下去了

:是的,每個人都是一個獨立的個體,你已經長大,你要先為自己負責任,真正的長大,是你可以處理你自身所有的喜怒哀樂,縱使有些問題是源自於你父母,但你還是需要自己去面對跟處理,當你強大了,甚至能夠回過頭帶領父母,一起過更好的人生,當然這時候也代表你完成部分人生功課,畢竟能成為家人就是有共修的功課,不是嗎?祝福妳喔

Ps 學習身心靈的課程是為了讓自己看到困住自己的卡點,接著教導我們如何去幫自己走出這個卡點,若只看到問題點,但無法自己療癒跟走出卡點,那學習的意義在哪邊?無奈有些人學習了之後,反而將自己推進更深的深淵,倒不如回到人的最初點~小孩,也就是活得開心簡單就好,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